首页  >  旧站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携手放飞梦想——新老生交流会

新学期如期而至,一批朝气蓬勃的大一学子踏入崭新的大学校园,开始了期盼已久的大学生活。然而对于刚刚到来的新生,生活和学习方面必定存在些许疑问和困惑。1115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学会特地举办"新老生交流会",为新生与老师、优秀学长学姐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帮助18届新生更好地适应新环境,新生活。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工办主任林军辉老师,分团委书记孙晓俊,辅导员张美荣、龙芳老师及学院各专业各届优秀学生代表出席为新生解答疑惑。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点亮一盏明灯,促进同学们了解和认识艺术与设计学院,以及促进同学们的交流进步。本次大会由辅导员张美荣主持。

会上,学长学姐从学习、生活、科研竞赛等方面给予新生建议,要求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努力付出行动。在学习上,合理安排时间,恰当处理好学习与社团工作的关系。学会自律,多看书,查阅资料,了解各自的专业领域。生活上,要将生活过成诗画,寻找发现生活中的美: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让它成为生活的指导,有效利用一天的时间。科研竞赛方面,要多参加活动,体验过程,吸取教训,积累经验。

最后老师给新生们概括阐述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并告诫新生要对自己负责,树立目标,学会宽容,保持自信,广交益友等。表示对新生充满期待,将与他们一起携手共创辉煌。

通过本次交流会,进一步加深了新生们对大学生活的了解,减少他们的困惑与迷茫,让他们从老生的经验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希望新生们能够尽快认识到自己角色改变后的位置,明确学校生活的目标,积极调整自身。处理好工作、学习、生活之间的关系,让同学们做好短期的大学生涯规划,从而达到尽情投身学习,提高自己能力,展现自己才华的目的。为老师和学生之间搭建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