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艺术与设计学院首届文创集市成功开市

秋枫落去,冬意渐浓。11月28日上午,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校团委、创业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文创集市在艺术楼广场精彩上线。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创业学院院长周瑶、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参加开幕式,党总支书记张伟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执行院长李涛致辞,他表示此次文创集市既富有台州地方文化特色,又富有大学校园文创特色,体现出城市与校园、传统与现代、高雅与通俗、文化与时尚、传统与包容于一身的特点;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贯彻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主题和教育部加强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的指导精神,努力践行学校“三大一新”和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是以实际行动贯彻高质量发展主题的一次尝试,生动的诠释文化艺术传承与创新的使命,全方位的锻炼同学们的创新与创业的应用型能力,为台州培养紧缺的文化艺术创意人才探索行之有效的路径。

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创业学院院长周瑶、艺术学院执行院长李涛为文创集市鸣锣开市。

本次文创集市以艺术学院的学生文创为主体,以文创现场体验和文创产品售卖相结合的方式,共分为五大区块,40多个文创摊位,内容涵盖台州非遗艺术体验、音乐表演、乐器制造、美术创作、艺术设计、文化创意、美食创意等,融美术、音乐、设计于一体。活动中,大学生艺术团电声乐队参与现场演出,整个现场活力四射、创意十足。

据悉,艺术与设计学院为做好此次活动,提前一个多月准备方案,通过征集作品、集体讨论、汇报会等方式不断优化活动计划,协调学院各系师生共同参与。参与人数150余人,征集作品达一千八百余件,至29日下午,文创集市结束时,共售出作品千件,交易额近两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