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首届辩论比赛

10月29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在音乐厅举办首届“青春思辨、张驰论今”辩论赛决赛。经过初赛、复赛,最终19美术1班、19美术2班、20美术2班和20产设2班四支队伍进入决赛。

 

经过前期比赛经验的积累,这四支队伍个个气势如虹。一开始,辩论选手们就启动了“战斗”模式,他们就“自媒体时代,我们离言论自由更近还是更远”、“线上交流使人亲近还是疏远”两个辩题分别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论现场气氛持续升温,掌声不断,比赛一度进入高潮。在比赛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出当代青年的思辨能力以及对立思想间的相互碰撞。最终,19美术1班赢得了本次辩论赛冠军。

据悉,本次辩论赛,由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结辩(总结陈词)等环节组成,最终由评委合议评选出优胜队伍、最佳辩手。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