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首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3月16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首届“互联网+”大赛。艺术与设计学院班子成员及创业学院副院长缪鸣安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共有六支优秀团队参加,分别参与了主赛道、红旅商业赛道、红旅公益赛道,内容涵盖了大陈岛垦荒精神文创产品开发、户外家居产品销售、情绪管理、夜跑安全产品、智能垃圾桶开发等。同学们从项目背景、市场分析、核心团队、项目优势等方面展示各自项目情况。PPT设计精美,汇报流畅,评委们现场提问,选手们一一解答,现场精彩纷呈,赢得了观摩同学的阵阵掌声。

经评委打分,最后“红心匠造”团队获得一等奖,“藤具匠心”“安全渐行”团队分别获得二等奖。比赛结束后,获得2019年浙江省“互联网+”大赛金奖的《东海爆橘—牵手广西沃柑》项目负责人王素月与大家分享了参赛经验,并给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创业园副院长缪鸣安宣布获奖情况,建议参赛项目要重视前期积累,将创意落地,下阶段要精心打磨,争取在校赛中取得好成绩。执行院长李涛在总结中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点评,并要求同学们树立创业意识,要有眼界和勇气,积极寻找商机,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多元化发展。

历年来,艺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创业创业教育,专门成立了艺术实践与创新创业部,对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进行统筹指导,近五年学生获得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以上一等奖32项,其中2020年获得国家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省一等奖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