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  >  学生工作  >  艺术团  >  正文

艺术团

“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手拉手”台州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专场演出走进温岭市九龙学校

1112日下午,“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手拉手”台州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专场演出,在温岭市九龙学校顺利举行。温岭市城西街道副主任李玲方,城西街道社发办主任潘佳希,九龙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杨卓武,副校长李利斌、何灵斌、陶仁辉,党总支副书记蔡建刚出席活动,温岭市电视台现场录制,300余名师生及家长到场观看演出。此次演出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师生精心准备,为九龙学校带来丰富多彩的节目,有琵琶重奏、笛子独奏、古筝合奏、舞蹈、独唱等11个节目。其中,合唱《kusimam》、古筝与鼓的合奏《沙漠玫瑰》、群舞《呼吸》是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一等奖的节目,由艺术学院陈浏行博士、郑晓娜博士共同演绎的歌剧选段《在神秘寂静的黑夜中》《不,我不知道》也给观众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听觉享受。

高雅艺术进校园是台州学院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美育健康发展,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质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开展的高水平文化艺术活动之一。台州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积极策划,让高雅艺术走进初中、走进小学,为各个年龄段的学生提供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接触不同类型的音乐,了解各种乐器,为学生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搭建平台。

接下来,台州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也将继续前进,加强与各校之间的联系,举办更多场次的进校园活动,把高雅艺术赏析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接受优秀文化艺术的熏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念、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