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举办音乐专题讲座

629日下午,艺术学院邀请临海市回浦实验小学高级教师张灵芝为2017级音乐专业学生作“浅谈小学音乐歌唱课的教学设计流程的专题讲座。党总副书记林军辉、音乐系主任陈辉出席,党总副书记林军辉主持。

讲座上,张老师“围绕小学音乐歌唱课的教学设计流程”、“课堂学生纪律与安全”两个核心问题,分别从学习教学过程、创设情境,导入新课、讲授新课、拓展、课堂小结、对于1-3年级和4-6年级的学生使用不同奖惩制度等方面给同学做了详细的阐述,并以经典课堂为案例,分析课堂导入的音阶训练手势及导入课堂技巧,并强调了带领学生们律动熟悉歌曲的旋律在上课时的重要性。针对在教学课堂突发问题的一些问题提出建议,帮助同学们在面对突发事件能正确处理及应对。

此次讲座,使学生对小学课堂教学的流程、课堂管理等有了详细的了解,提高了学生上课技巧,激发了同学们的实习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也将努力学习,认真做好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