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有一支教学能力强、设计实战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硕士学位以上教师占比100%,副教授以上高级职称达50%。本专业着重培养具有扎实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系统掌握设计基本技能和创新思维方法、有较宽广的设计文化视野和良好的实践能力、具备通过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将设计构想呈现为视觉作品或产品的创新型人才。实行全程学业导师制,以培养既懂品牌设计策略又能将设计构想落地执行的新时代设计师。

专业开办20余年来,立足台州,服务长三角,以地方强大产业基础和社会需求为依托,顺应时代发展和国家及地方需求,着重打造品牌设计、智能包装设计、文创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的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的新高地。贯彻“四新”建设要求,采用“一基础+两模块”的课程结构,探索出“设计创意+数字化制作+材料工艺研习+实物制作+影像传播与线上推广”的教学新模式,形成了“创意→设计→制作→营销”的人才培养闭环。

毕业生可在品牌设计公司、现代包装行业、新兴媒体及互联网企业从事品牌形象策划设计及多类型视觉设计的创新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