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21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在音乐厅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执行院长李涛、党总支书记张伟、副院长曹登银、赵振华、党总支副书记林军辉、各系主任、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和2020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李涛在致辞中表达对新生同学的热烈欢迎,强调了三个关键词:第一是自信,希望新生同学们牢牢树立起对自我的信心;第二是目标,时刻明确用大学四年来实现一个最低目标;第三是学习,建议同学们从被动学习转变到主动学习,从狭义学习转变为广义学习,从功利学习转变为无功利学习,并把中学时代最宝贵的两种学习精神即“用心学习”和“勤奋学习”保持下来。

张伟在讲话中温馨提示新生们,一学会自主,二学会规划。同时建议大家做到“四个一”:明确一个总目标、制定一份发展规划、结对一名人生导师、每月进行一次反思总结。

老生代表周芷君与新生们分享了大学的经验和感悟,希望大家在大学阶段收获真知、结交挚友,在追寻理想的道路上,迈出更坚实的一步!新生张弛来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深深向往和成为一名正式台院人的骄傲和自豪。毕业生代表张至伟讲述了创业路上的艰辛历程,并向学弟学妹们献上了宝贵的建议;一是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活动以及比赛二是敢想敢做、坚定信念、不畏惧失败。新生班主任代表李想博士建议同学们脚踏实地,把握计划;修正认知,主动学习;注重实践,融入团队。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期待新生们给艺术与设计学院带来新的朝气和活力,期待他们用奋斗的青春谱写新的乐章,期待他们用勤奋的汗水绘出新的画卷,祝福他们在艺术与设计学院度过最幸福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