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成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近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评审结果公布,艺术与设计学院李小兵博士喜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

   李小兵博士的课题名称为《中央苏区红色音乐口述史研究(1927-1934)》,课题将用口述史等方法对包括赣南、闽西、粤北在内的中央苏区年岁已高的样本苏区红色音乐亲历者和传承人作深度访谈,旨在用活态史料与文献、实物史料接通互证对苏区红色音乐实践的历史过程、基本经验和当代启示等作深入研究,重点解决中央苏区红色音乐实践与中国共产党文艺道路构建、苏区精神形成、军旅音乐传统形成之间的关系问题。

这是我院教师首次获得该类项目立项,是学院科研事业上的一项重大突破。近年来,艺术与设计学院按照学校“狠抓标志性成果,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发展思路,大力发展艺术学科建设,特别是在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上下大功夫、花大力气,努力提高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相继获得4项国家级项目、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课题的立项对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均有重要推进作用,彰显了学院办学的奋进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