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教资考试备考指导讲座

为让学生更精确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艺术与设计学院于11月11日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直击教资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政策与内容解读”讲座,美术系主任王斐玲主讲。

讲座伊始,王斐玲老师与在场同学进行亲切互动,接着,她围绕教资考试政策与内容展开讲述,一方面,她就现如今中小学教育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考取教师资格证的趋势作了解读。另一方面,王老师以自身经历为引子,让同学们思考为何要选择教师这一职业,需要做到哪些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随后,她就考试科目和笔试准备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推荐了一些实用的学习软件和考试书籍。面试是教资考试中至关重要的环节,王老师着重讲解了面试流程和模拟上课的重难点,通过分析经典例题提醒同学们考试时的注意事项。

最后,师生们一起观看了教学视频。在互动提问环节,王老师一一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在座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讲座不仅帮助了同学们掌握有效备考的方法,而且将来毕业就业选择提供了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