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产品设计专业实习中期座谈会

11月16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在黄岩模塑工业设计与人才培养研究院举行产品设计专业实习中期座谈会,学院院长李涛、产品设计系主任王海亚、驻院师生参加座谈会。

会上,同学们针对实习期间工作、学习、生活等问题进行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专业实践对设计有了更多感性和理性的认知,提高了专业设计技能,锻炼了人际交往能力。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如交通、工作环境、专业对口等客观存在的问题。系主任王海亚针对出勤率、考勤制度等做了重点强调,提醒同学们有问题随时与老师沟通交流。

李涛院长对前期实习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专业实习是应用型人才培养最为关键的一环,希望同学们引起高度重视。他认为同学们应注重“三种能力”的培养:一是应用能力,要增加对“行业”、“企业”、“职业”的认知能力,切实把应用能力作为检验实践的重要标准。二是沟通协调能力,它是设计工作也是任何工作的基础。三是应变适应能力,提倡同学们要有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直面问题而不是被动接受,为自己、他人和社会解决困难,从而体现个人价值,做一颗能适应不同环境的“好种子”。他还提出了在短期工作中要有计划和反思,长期工作中要有规划和总结。最后,李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实习阶段克服困难,排除不利因素,在学生阶段留下难忘的青春记忆。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学生沟通交流,对今后的实习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