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艺术与设计学院赴丽水学院考察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按照学院顶层设计和2021年工作部署,新年伊始,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赵振华、音乐系主任陈辉、副主任陈乾英及教务员一行于1月5日至6日赴丽水学院考察,主要就音乐师范专业认证相关问题问道取经,受到了兄弟院校的热情接待。

我院一行首先参观了该校民族学院音乐系的文化墙、智慧琴房、教学实训室、音乐厅、录音棚、民乐演奏室等软、硬件设施。无论是从展示出来的教学成果还是硬件设施,都能感受到丽水学院民族学院音乐系为专业认证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1月6日的交流会上,民族学院及音乐系各位同仁更是毫不保留地介绍了音乐学专业认证的要点和难点,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标准的制定、提交认证申请报告、撰写自评报告等方面都做了详细地介绍和经验分享,并指出专业认证是一项从上到下协作、各科室集中参与、师生共同努力的系统工程。要对照认证标准,把八个模块的工作逐项落实,要早做规划,提前布局,针对考查要点找短板、补差距,认真学习认证文件、吃透每字每句,展开数据调研等前期工作。丽水学院民族学院副院长周云杰、原副院长陈乐燕、音乐系党支部书记夏伟涛、系主任程远、专业负责人罗俊毅参加交流会。

通过考察交流,既熟悉了认证流程和相关资料的准备,也明确了认证重点难点,大大增强了我院开展认证工作的信心。接下来,学院将认真梳理和消化相关内容,及时传达到每位教师,使老师们都能参与到师范专业论证的准备工作来,为即将开展的师范专业论证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