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三台学者”林家阳教授指导艺术与设计学院一流课程建设


为持续加强一流课程建设和切实提高课程内涵质量, 4月1日下午,“三台学者”林家阳教授到艺术与设计学院指导一流课程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伟和副院长赵振华参加交流会。

会上,申报老师通过精美的PPT详细展示了课程申报和建设情况,林家阳教授结合每位老师的申报书和汇报材料提出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林教授认为,一流课程至少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主讲教师要自己编写高质量的教材,通过教材的编写来提升课程的系统性和连贯性;二是要与时俱进,要有创新思维,在智能时代和数字化时代的大背景下,艺术不能一味地模仿和写实,艺术类课程要创新,创作出人工智能无法完成的作品。三是课程要有特色,要区别于传统的课程教学,让学生学会艺术和科学的完美结合。

艺术与设计学院一贯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组织老师积极参与课程建设,2021年,艺术与设计学院共有4位老师成功获得省一流课程认定,5位老师申报校一流课程,20位老师的教课改项目获校级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