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赵明教授来艺术与设计学院讲学

69400

4月20日下午,江大设计传播机构创办人兼董事长,同济大学艺术设计研究中心研究员,南京艺术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赵明教授为艺术与设计学院带来了一场题为“品牌故事”的精彩讲座。讲座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叶高峰副院长主持。

赵教授从格局、价值、逻辑和故事的关系展开,重新解构市场、文化、经济三者之间的关系,提出定位、整合、组织、共时的四大策略。讲座围绕品牌创意的原理和方法展开,通过详细案例阐述品牌塑造的主客体关系,品牌二元相悖理论的运用等,如“阿拉老酒”品牌的地域特征和思乡情节,“女儿红”和“贺新郎”对应互补品牌的塑造策略,以及围绕柔性记忆打造“无锡有点甜”的城市文创品牌工程等。讲座由故事展开,由故事结束,赵教授心中的“1001”让每位在坐师生对品牌产生了深度思考,回味无穷。讲座结束后,赵教授与师生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沟通。

  赵教授原为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广告学专业创始人,后成立江大设计传播机构,曾主持上海世博会礼品策划设计,担任北京2008奥运会招贴设计大赛评委,以及担任奥运视觉形象设计与传播研究专家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