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艺术分中心举行课程思政教学大讨论

5月12日上午,台州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艺术分中心在艺术楼N303办公室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课程思政教学大讨论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分中心成员、课程思政课改教改负责人共20多位教师参加,赵振华副院长主持讨论会。

会上,赵振华介绍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和重要意义。9位老师通过精美的PPT 形式进行分享交流,分别展示了如何在艺术类专业课程中融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责任感与使命感、垦荒精神等思政元素。老师们不仅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课程实践中,还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课外实践和社会实践中,让“课课有思政”、“课内课外有思政”,形成一种“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

交流中张伟表示艺术类课程作为承载美学、文化学的学科强调实践性和互动性最后达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人”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思政要做到系统化、主题化、特色化

李涛在总结中强调,老师们一要提高认识,树立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二要创新方法,积极探索课程思政的内容和形式;三要组建团体,持续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果;四要提升服务,完善课程思政建设的保障。

通过此次研讨,老师们充分认识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接下来艺术学院将不定期举行课程思政教学论坛、研讨、考察等活动,持续推进艺术分中心的课程思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