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艺术与设计学院“家具技艺传承”小队开展“具享品质,探访第六空间”主题调研活动

为推进建材家具一体化战略的有效革新,健全校企合作育人机制,6月26日—29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家具技艺传承”实践小队在指导老师刘爱武的带领下前往第六空间国际家居城及木业工厂开展调研活动。

首站是“班兰”—一个极具中国现代风格的家具品牌。

在班兰家具城,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融入船桨形态的椅子,酷似咏春桩的衣架等展品的灵感来源以及结构工艺,表示:普通的桌子可能使用个两三年,我们的桌子可以使用到十年甚至更久,在十年内有任何品质问题,顾客可以保修。这说明班兰不仅追求美观,更追求好设计和高品质。

之后,在柯诺木业工厂参观了家具从制作到成品的整体制作流程。刘爱武指出工厂作为产品的第一线,无论是在材料还是在工艺设备上都必须站在时代的前端才能够带来更好的产品。

通过此次活动,让实践小队对家具的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他们将以本次调研为基础,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对柯诺木业工厂进行区域化设计,实现有效协作,合理堆放,急企业所难,最终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共赢。

文:朱秀甜/图:罗怡/审核:张伟/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