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选题论证会

114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在519会议室举行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选题论证会,会议专门邀请了浙江省长三角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前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黄大同教授作现场点评和指导。本次论证会由艺术学院李涛院长主持。

李涛院长先向老师介绍了黄教授的学术研究背景和成果。然后由准备申报明年的国家社科艺术基金项目的13位老师分别汇报了自己申报项目的研究基础和前期准备情况。听取汇报后,黄教授分别从选题的角度、材料的组织、申报表格填写的技巧等方面对每一位老师研究选题进行了点评,指出他们申报材料存在的薄弱环节,需要加强和补充的研究材料的细节,以及如何突出亮点和特色让专家认可和赏识你的研究价值。老师们欣然接受专家的点评意见,表示在后期修改中充分加以吸收。

艺术学院重视教师科研项目的立项指导,为教师科研项目的规划和申报及时提供针对性的把脉问诊。本次活动邀请的专家对艺术文化研究广泛,对艺术基金的申报有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经验。本次论证会对以后教师申报研究选题有深刻的学习和借鉴作用,是指导申报策略和方法论的分析会,更是一场指导艺术基金申报工作的及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