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纪委书记吴国庆为艺术学院党校学员上党课

1118日晚,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校纪委书记吴国庆在学术报告厅为党校学员上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伟主持,纪委监察处老师及艺术学院党员到场听课

吴国庆书记“坚持在思想淬炼中不断提高党性党悟”为主题,从党性和党性修养,以及党性修养的特点、重要性、基本内容和主要途径五个方面进行讲述课上,书记向学员们阐释了党性和党性修养的含义,对党性修养做了着重阐述。吴书记强调党性修养不仅是一个名词,更是一个动词,需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且其有四个特点:鲜明政治性、全面系统性、动态长期性、内在自觉性。
   他指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在于永葆先进性和事业发展的需要,这是两个必然的要求。党性修养主要包括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文化知识和业务能力修养、作风修养、组织纪律修养等六种修养,而提高党性修养的基本途径是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就如何加强思想淬炼,吴书记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哲学,不断提高逻辑思维和系统思维的能力,解决好“三观”问题,从而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
   此外,吴书记还将党的理论知识与学员们的日常学习生活相结合,娓娓道来,使同学们切实感觉到党的理论是在客观分析党情的基础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学深悟透党的理论可以帮助自己更好地走向成功。

课程步入尾声,吴书记将所有理论知识总结为一句:学习学习再学习,思考思考再思考,实践实践再实践。学员们感慨颇深,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