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参加浙江省普通高校 音乐教育专业基本功比赛喜获佳绩


11月21日,第二届“波特曼”杯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生基本功比赛在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举行,我校参赛队伍取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2项的佳绩。

   本次比赛分为钢琴、声乐、自弹自唱、说课模课、舞蹈、器乐、五项全能等7个组别,来自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绍兴文理学院、湖州师范学院、丽水学院及台州学院等6所高校音乐教育专业的160余名学生参赛。比赛竞争非常激烈,但我校同学稳定发挥,表现突出。最终,徐理平同学以第一名的成绩斩获五项全能组的一等奖、自弹自唱组一等奖,高瑜婧和虞梦同学分别以第一名和第三名的成绩揽获器乐组一等奖,胡桐以其生动活泼的课堂教学获得评委们一致好评,喜获说课模课组一等奖。另外,余含子同学还获得比赛网络直播最佳人气选手。

此次比赛的目的是以此为契机与全国高等院校师范生音乐技能比赛对接,推动我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的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更好地为我省中小学音乐教育服务。比赛活动全面客观地评价音乐师范类学生的专业水平、音乐修养和综合能力,培养他们的参与意识,提升他们的竞争能力,加强他们的综合素质,同时也为学生毕业后从事音乐教育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本院音乐系教师和同学为此次赛事提早一年就开始准备,并在学院层面进行选拔,教师组成最强团队进行针对性辅导。通过此次比赛的赛前训练以及参赛过程的磨练,同学们的音乐专业技能和师范生综合技能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对师范生综合素质也有更深一步的理解。通过与兄弟院校同学的比较和学习,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更加坚定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