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举行学风建设交流会暨2021学年优良学风班创建活动 动员会

1月7日下午,为更好地促进学风建设,抓好优良学风班的创建工作,艺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风建设交流会暨2021学年优良学风班创建动员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军辉,19、20级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各班级代表参加。

交流会上,获得19学年和20学年校特优学风班的17产品2班和18产品2班就班级建设、学风建设、特色工作、材料收集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们指出在学风建设中要班级同学的共同参与,发挥班委的“领头雁”作用,优良学风的行成需要全体同学共同努力,班委相互配合,在优良学风班的评比中更是要总结提炼班级的特色亮点。17产品2班还原了当时获得校特优学风班时现场评比汇报环节,并提出通过抓重点、抓团队、促团结来凝聚学风。交流会中,学院还特别邀请了获得2020学年校特优学风班的建筑工程学院17建筑学来分享经验,他们围绕制定契合班级班情的班训从班级团队、班级管理、成果展示等展开讲述,强调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

接着,获得院十佳学习标兵的四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学习经验分享,有的重点介绍了社会实践及创业方面的经验,有的根据竞赛分类强调专业学习中自律的重要性,还有的专门就期末考试总结了一套复习方法。

动员会上,林军辉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优良学风班创建活动的通知》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在优良学风班的创建中首先要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优良学风班创建的重要意义,各班级要认真组织,积极参与,注意积累,形成品牌和亮点,要群策群力,全员参与,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通过此次活动,使各班级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下阶段优良学风班的创建的任务,指明了优良学风班创建的方向,有助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更好地促进了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