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走进革命故居 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10日上午,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路桥戴大夫故居开展“走进革命故居 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黄岩县委旧址——戴大夫故居,位于路桥峰江街道蒋僧桥村,是土地革命时期黄岩和路桥革命活动的指导中心,也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党的重要活动据点。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们首先来到展厅会议室聆听党史学习教育,了解戴大夫同志一生的光辉事迹。戴大夫,原名戴普送,一八八七年出生于峰江乡蒋僧桥村。一九二七年冬,秘密加入中国共产党。一九二八年五月,中共黄岩县委在戴大夫家成立,戴大夫担任县委委员。在白色恐怖年代里,他的家一直是地下党的联络点和接待站,党的重要会议曾多次在他家召开。为了党和革命利益,戴大夫始终不计个人得失。无论在革命战争岁月里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总是矢志不渝地追随党组织

八十三岁高龄的义务讲解员王锦荣老先生从五四运动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四个阶段重点介绍了台州的党史,与党员们一同回顾波澜壮阔的红色岁月。大家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最后王锦荣还勉励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成为优秀党员,争做人民群众标兵。

随后,党员一行人在主题历史陈列馆、戴大夫旧宅参观学习,不时在老照片下驻足讨论。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们合影留念并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宣誓时党员们个个昂首挺胸,声音激情响亮,眼神坚定。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与建设者,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好好学党史,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努力学习和奉献,向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重走台州红色文化之路,传承建党百年红色精神。春日的路桥美好而温暖,这是一次红色之旅、初心之旅、使命之旅。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强化了艺术学院师生党员党史学习意识,提高了党员党性修养,增进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党员们重拾红色记忆,在红色根脉中汲取营养,汇聚能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