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产品设计专业围绕智能制造产业和数字经济,目前开设智能产品与智慧家居两个方向。近年来引进多位高层次人才与行业专家,目前拥有专任教师22人,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6人(高级工业设计师1人),博士8人,在读博士3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9人,行业导师10人。

产品设计专业立足台州发达的制造业背景(68家上市企业),主要面向智能马桶、模塑产品、休闲家具、智能小商品等多个千亿产业集群,瞄准行业与区域经济发展,以“需求侧”为目标,以多个省级平台(中心)为基础,采用“三位一体、四段驱动”协同创新育人模式,通过多模块融合“两线”课程体系,培养学生“创新、创意、创业”为核心的三创能力。近年来多位学生考上985、211高校的研究生,也有很多毕业生在伟星股份等上市企业就业。

近5年该专业快速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其中专业教师获批国家级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4项,其他省级、市厅级项目40余项,省级一流课程2门,出版教材20余部、专著8部。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设计比赛,获得全国互“联网+”铜奖、浙江省互“联网+”金奖等国际大赛、国家级与省部级等各类竞赛奖项200余项。